青衫故人

公子扶苏。文断断续续的产出,同时我也在搞原创。
吃各种喜欢cp粮,有时候自己造粮。看置顶吧

【旭润】我将逝去愿君永存

答应你们的。爱我吧。我没虐玉 @宁做快穿小受不做起点种马  @Lynne 

第一BE剧场

https://sh0719.lofter.com/post/1df0f094_12afced9e


第二BE剧场

https://sh0719.lofter.com/post/1df0f094_12b0408dd










梗三:我将逝去愿君永存

   那天一战结束,润玉在位百年而。那日旭凤曾经找了他一次。只言:“往事如梦,随它散了吧”随后转身离去。润玉笑着落泪,轻声呢喃:“如何散的了?旭凤”他依旧去了布星台。望着星空,只笑自己太傻。


   天贤殿,润玉只身问天道。“天道大人,润玉此时前来只为求道成一心。许是润玉那日不明白,造就今日悲剧。龙身已毁,只剩神魂,还求天道大人告知润玉是否做错。”天道那日只笑不言,看着润玉。


   润玉在天贤殿待了一天。第二日,天道清冷的嗓音言:“天帝润玉,你可明,只身成道,愿他人安康在不会逝去在这岁月。你会与这天地融为一体。二百年前,你用龙身跟我换来了旭凤安康,今日你用神魂消失换来旭凤不灭。真的值得吗?对于一个忘记你的人。忘记一切关于你的人,想起一切却又抛弃你的人,真的值得吗?”


    润玉淡然一笑,言:“值得,我现在爱而不得。他抛弃了我,是因他的责任和不爱我了,我也明白。他知道自己爱的锦觅,我成全?不过一切都是我的自作多情。天道大人,还请让我与旭凤说最后一句话。之后润玉神魂归您。”


    润玉相邀旭凤璇玑宫,再饮一次佳酿。“旭凤,还是你酒酿的好,锦觅可还好?”执手杯盏,轻笑问。“她还好?兄长还好吗?”旭凤醉笑间问之。“我呀!还好。旭凤,你醉了。休息吧”旭凤再喊没醉,润玉摇头笑之,把人扶到璇玑宫的床榻上,执手描绘人的脸颊。附上人的薄唇一吻,在人醉了的人耳边言:“我将逝去愿君永存”把退位诏,遗诏放于人身旁,说完,神魂慢慢消散,赠予天道。


  天贤殿,天道大人看着手中神魂,叹息言之:“痴儿呀,痴儿呀。”


  旭凤在璇玑宫醒来,便要去寻润玉告知他,他担心锦觅,所以要回去了。到处寻找未果,便去问邝露,而她冷声言:“旭凤殿下,邝露再称您殿下一次,陛下,两次去天道大人那里皆是为你,二百年前,您历劫,陛下用龙身帮你度过,今日神魂保你永世长存。陛下太傻。只因爱你。”


   邝露,旭凤立刻去天贤殿门口,跪了两日,天道皆未见他,第三日,才打开殿门,让旭凤进来。旭凤跪下之后,“兄长真的?真的没了?邝露说兄长还爱我,旭凤想知道一切,还请天道大人指点迷津。”


   天道清冷嗓音在旭凤耳边响起:“旭凤,那年你可知,碧落黄泉处彼岸河畔后的终世不见。还是回吧,他给了你太多,你又欠了太多,那日你对润玉言:你就这样千年万年的孤独着吧,好好赎罪,本座今日还你。你的神身和神魂,烙印下了他。本座累了,请回吧。”


   旭凤一下到了殿外,笑了。笑着笑着落泪。他以为他那日醉酒后听到那句我将逝去愿君永存是兄长戏言。“傻子!你就是个傻子!兄长你就是个傻子!啊…………呜呜呜……你就是个傻子”旭凤哭着抱紧自己,靠在天贤殿的柱子上。哭的癫狂。


   你问我旭凤之后怎么了,我回答你:“他每日几乎都会跪在天贤殿门口,一直跪着,求天道大人把润玉还给他。天道大人那之后从未见过他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133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