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衫故人

公子扶苏。文断断续续的产出,同时我也在搞原创。
吃各种喜欢cp粮,有时候自己造粮。看置顶吧

【旭润】天定姻缘:锦觅重生撮合旭润

第一章

   璇玑宫内 


   润玉把自己的天帝衣服褪下,换上了常服。而罪己诏留在了帝服旁,邝露立于璇玑宫门外,润玉推开房门,走了出来。“邝露,此次我前去待一会就回来,之后的事情就拜托你了。”润玉说完就留下了一个背影给邝露。


   那个孤寂的背影,让邝露感觉这是最后一次见面。不安的心跳动着。邝露想把润玉喊回来,结果喊不出口。润玉已经离开天界,来到了人间,看了棠樾走了过去。


   “棠樾,你在干什么吗?”润玉走到棠樾的身边问道。棠樾拿着鱼竿,说到:“大伯,钓媳妇,娘亲说水里能钓好看的媳妇。”润玉听之轻笑一声,摸了摸棠樾的后脑勺。


    旭凤和锦觅这时则了走了过来,“他竟然又瘦了。”旭凤呢喃了一句。被锦觅正好听到,锦觅黯了黯神色。锦觅开口喊道:“小鱼仙官,你来了。”润玉对旭凤点头示意打招呼。

    润玉看着一家三口他们,微微勾起唇角。放心了。旭凤还想与润玉聊一聊其他的事情。可是润玉作揖告辞了。润玉强制性的压制的,到了天界璇玑宫的时候,再也压制不住了。血色蔓延,邝露则立刻跑过去接住润玉。哭喊着,润玉想回应,可惜眼睛再也睁不开了。


    “邝露,璇玑…咳……宫里,帝服旁。切记……切”润玉已然无法再告知邝露全部。人鱼泪掉落,预示着天地间最后的应龙消散了,而天界钟已然敲响。昭告了六界。当人界旭凤听的时候,怆然泪下。

    毅然的落下了锦觅和棠樾,上了天界。天界上邝露捧着罪己诏在等着旭凤。“邝露,兄长呢!兄长在哪里!”旭凤撕心裂肺的问道。邝露无言,只是把罪己诏递上。


    “陛下已然归天了!火神殿下还是收下罪己诏的好,还有陛下的遗物,邝露收下了。”邝露握紧着人鱼泪,旭凤则看到了一角。“给我,把兄长的遗物给我。”旭凤上前去抢夺,邝露想要躲开,可是闪避不及,人鱼泪被旭凤抢去了。


     邝露看着润玉的遗物被抢去,大声质问道:“火神殿下,为何不让陛下安宁?为何?!”旭凤听到邝露的质问,他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人鱼泪,然后看着邝露,眼里一片荒芜。


     旭凤凄凉的笑着说:“凭什么让他安宁,他凭什么不要这天界,他凭什么不要我!为何什么话都不留下给我,凭什么把罪己诏给我,他认为这样就一了百了了,不可能!他想都不想。”


     这样疯魔的旭凤,说着说着落下泪来,那样血泪,似乎从来没看到过。仿佛这样的旭凤又回到了那是还是魔尊的日子,邝露看到这样的旭凤有点心惊。


     这一场应龙消散,到底带走了谁?这样旭凤到底会疯魔成什么样子,邝露也茫然了。也许还是那句佛曰: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,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。

评论(6)

热度(610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